任庭鸿

给顾一笑劳斯的问卷

1.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

我事写作,原因无它:从小到大,数学不佳。

考入大学,成天泡茶。成就甚少,无可矜夸。

有何思想,实近儒家。人道其理,抒情其华。

有何风格?兼容并纳。不今不古,文俗则雅。 

与人无争,性情通达。如此而已,实在无啥。

 

这段是改编自汪曾祺汪老,我一看觉得和汪老很有共鸣。说我自己为什么写作,一方面自娱自乐,得到精神上的满足,另一方面也想留下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,说记载也好,说内化探索也罢,写作是让我快乐的事情。

 

2.回忆一下对方写过的同人,评价一下对方的文风吧~

山姥切国广&山姥切长义;雷安;霸藏;(虽然没找到我记得还有文豪的双黑)

她的文风:自然流畅又可爱,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和自己的思想,个性的部分其实很重。读起来会觉得优美,看她的同人还是原创,都觉得像在听双钢。她喜欢用意向,气氛常常是热烈又恰到好处的。行文的底色常常让我感觉到一片嘈杂中的安静,一片金黄中的一块浅浅的蓝色。她写的爱情,像是两个人融在原本的世界里,对外是一个样子,自己又是另一个样子,边缘已经合群,灵魂却和别人不是一个颜色,所以他们是热忱的,也是孤独和无趣的——直到他们遇到了彼此并相爱,两块拼图就拼了起来。其实如果说文如其人,人如其文,她也当得。无论写什么角色,都给人一种相得益彰的张力,例如水上燃烧的火,例如绝望的希望,像冰下的水像水上燃烧的火,是暗潮汹涌的,又是明目张胆的,明知不可为可为的英勇感。

说了好多,其实可能我再长几岁,就能更精准的概括这种模糊的感觉。她的文风像她本人一样,有时候是幼稚得不行的小孩儿,因此浪漫灼灼笑逐颜开恣意非常,有时候又是看透一切的成年人所以会无奈,会悲哀,又有一种悲伤中无法放手的执着,以及这种执着带来的伤害和无可奈何。

我想看她写更多的眼泪。

 

3.你觉得最能体现对方对于CP理解的一段文是?

“携云曳风,他一笑劈开我春风十里。”

“麦田,成熟的指骨被酒香蒸发成一盏颤抖的弧度,海洋般清澈的眸分明垂首俯视着那片漆黑的宇宙,却又在仰望。再近一点?指尖划过锁骨,太瘦了。迷离的又那么远?能不能,我们的心再近一点?”

 

4.贴出你最喜欢对方的一段文

我现在最喜欢的就是《爆穗的麦田》

 

5.贴出自己修改最多的一段文

“当年元歌元老板唱了一出夜奔,底下坐着满满的兵,曹操坐最中央,其他看客早就被吓走了。 ”诸葛亮微微一笑,眼睛遥望向万家灯火,“元老板唱了一出《夜奔》,唱的那叫一个漂亮,指着曹操唱,高俅啊!贼子!定把你奸臣扫!”

赵云面上带笑,实则听得心惊,凉风掠过整个胸膛,他看着诸葛亮笼在光里的侧脸,看诸葛亮笑着又将视线转回来,一把清朗的嗓音说得起劲儿的,又有些发狠,“那唱腔,那身段,放在平常那是满堂彩!可这场,鸦雀无声,曹操叫了一声好,然后开了枪。元老板流着血,在几个记者面前,唱到了死。” 

 

6.贴出你认为对方写的角色最还原的一段文

白昼用来鲜活地活着,夜晚灵魂就可以生动地死去。

太阳垂死在秋天的早上,迟暮的冷杉林里,半径被命运狠狠地嘲笑过一样怯懦,它笑了,奔赴着一场热烈而孤独的永生。

 

7.给对方出个题吧,什么都可以呦~

当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时,就先学会了占有。

 

8.现在按照对方上边出的题写一小段文吧!

(待补)

 

9.试着写一段对方虽然喜欢但是不常写的CP文吧!

(这……待补doge还是她点吧!)

 

10.写一段对方本命CP的小黄文,140字以内,注意尺度哦

(我怀疑她发我这个就是为了吃粮)

 

11.挑战一下用对方的文风写一小段自己的本命CP?

(脑过就是写过)

 

12.喜欢写HE还是写BE,为什么?

都喜欢,无论BE还是HE,要看感情和剧情是不是水到渠成。不喜欢一味的甜下去,也不爱为虐而虐。只要感情是圆满的,那么两个人在不在一起,是生是死也都没那么重要了。


@顾一笑 希望我们能长长久久地写下去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