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庭鸿

【云亮/信白/瑜乔】年少荒糖(一发完)



*校园青春恋爱,多CP,发糖不要钱


*你的评论,我的动力



01


稷下高中,强者如云,才子佳人如过江之鲫,性格各异的奇葩也朵朵盛开,更不乏李白这样相当个性的奇葩天才。


不过由于李白太皮的个性,天马行空的脑回路,且早就坦荡出柜,称自己是个喝酒打架搞基的好男孩儿,所以即便长的潇洒阳光,笑起来还有对无辜的小虎牙,也不配被戏称为“稷下少女的梦”,八斗文采依旧被晾在一旁,呜呼哀哉。


获此殊荣的就两个人,实验A班的诸葛亮和周瑜,稷下的正副学生会长。周瑜生得多情,一笑风情万种,惹得姑娘们脸红,然而这喜欢就像看水中月镜中花,一笑就过去了,但不如说是青春年少的一点寄托。而诸葛亮相比之下,是教人追逐钦佩的那一类人,全身都是光,年轻的小天才闻名整个稷下,谦逊又勤奋,同时在周瑜的映衬下,显得格外透彻青涩,姑娘们珍而重之的收藏与他的对视,羞怯地发愤图强,想着再考好点能和他坐得近一些。


“我呸,谦逊个鬼啊!” 周瑜是不同意的,呜呜呜地趴在元歌佯哭,“他没事儿就刺激我,这小子蔫儿坏坏的很!”


“哎呦呦哭的好惨呦。” 元歌敷衍地拍拍周瑜的肩膀,诸葛亮坐在座位上,投到篮球场上的视线收回来,嘴角一弯,眼睛动人地一眨,“周郎情场得意,我自愧不及。”


这话举重若轻,正戳在花样周郎的痛脚上,搞得人要炸毛。谁叫周郎盛了满身的桃花也不去拂,结果放心里暗恋了四年的小乔不仅觉得他是个playboy,还写出了诸葛亮X周瑜的同人大作,颇为大方的给周瑜欣赏。周郎兴致勃勃看了没两行,脸全红了,手足无措可怜巴巴,一向风流倜傥的他张口结舌,三观颠覆,最后还是笑着将本子还给了小乔,无可奈何又温柔,说“写得好。”


小乔当时就抱着本子笑,少女眉眼弯弯的,脸上还带些稚童的狡黠,从小看到大的青梅,愈来愈漂亮了。周瑜安静地看着,半句“以后写写我们好不好?”像一口温水,被他无声咽了回去。


“啧啧啧,你看看你师兄是不是蔫儿坏。”他情场才不顺呢,周瑜化悲愤为动力蹂躏小元歌,手在人家脸上乱捏,张扬地上下打量诸葛亮的笑意,一张俊脸笑的很贼,“咦,我们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天才怎么开始跟我聊情场了。”


诸葛亮眼睛里不由得漾出一个甜得令人心惊的笑,随即面不改色,“那我们聊聊成绩?”


这下元歌和周瑜异口同声,“换个话题还是好朋友。”



02


赵云看诸葛亮,和别人看诸葛亮是不一样的。


别人看诸葛亮,第一反应会是崇拜, 敬佩,少年英才,身上已初显知识分子的风骨,未来无可限量,偏偏踏实又自然,教谁都喜欢。


可赵云第一眼看诸葛亮,只觉得他像盛夏里郁郁葱葱的一棵树,气质清澈又柔软,白衬衫扣到最上边,少年的身形显得青涩又禁欲,看向他的眼神有些无措。然后诸葛亮弯起了嘴角,好像一棵小树天赋异禀的结了颗熟透的果子,花谢了又开。


那时他在球场,诸葛亮从教室的阳台看他,三层楼的距离,二人一对视。诸葛亮看见赵云阳光下脸颊滚落的汗珠,看见赵云指尖的篮球落下,然后对他招了招手,按了按剧烈震动的心口,回座位做题的时候,心里居然很安宁。


光沿直线传播果然是浪漫的,因为当我望向你时,你眼中也必定存了一个我。他看见了赵云,再次确认了自己不受控制的心动。赵云又看见了什么,他看见自己不为人知的暗恋了么?


诸葛亮笔下不停,脸上不自知的就含了笑,嘴角一弯,解题速度又提了一档。刚回来的周瑜见状咋舌,心说诸葛亮怕不是真恋爱了,哪个姑娘这么惨,以后约会不得带好几本《五三》,笑的颇为幸灾乐祸,手指敲敲诸葛亮的桌子,“兄弟你行啊,对数学题如对小姑娘,境界忒高。”


“不是小姑娘。”诸葛亮笔一顿, 眉一扬,声音不大,周瑜听清了,“是赵云。”


“——”


“上课了。”诸葛亮反将一军,托住周瑜的下巴,“把嘴合上。”



03


盛夏将至,天气愈发的好,也愈发的热。诸葛亮不是运动型,搞学术的大多喜静不喜动,喜凉不喜热。可窗边风景好,蓝天白云,夏花蝉鸣,风动树影,还能看见篮球场。诸葛亮不动声色,隔壁文班的李白来找他聊天儿,一进门就卧槽一声,嘿嘿笑着端详诸葛亮热得快打湿了的头发,说您这是为伊消得人憔悴啊,又往外一瞟,嘶了一声,脸色奇异,“亮,快告诉我你喜欢的是赵云。”


“就是他啊。” 诸葛亮撑着下巴看李白,阳光正打在他眉间,惹得他皱眉笑了,“怎么了?”


“因为小生看上那个韩信了。” 一向自称老子的李白眉弯眼笑,凑近压低声音,露出了个要搞事的小虎牙,“我要追他。”


热得昏昏欲睡,诸葛亮脸埋进臂弯里,笑声隐约,“这对韩信可不是个好消息。”


“去。我心匪石不可转矣。” 李白往诸葛亮手臂上一拍,从校服袖口里抖出罐冰啤酒,往诸葛亮额头上一贴,笑嘻嘻的,“追不上他我跟他姓!”




04


最近发生几件怪事,偏偏故事的主人公周瑜还都认识。李白不喝酒了,韩信不抽烟了,诸葛亮的桌上过了午休,永远有一听冰可乐。


周瑜八卦之心大起,一张俊脸笑的颇为欠揍,握着那听冰可乐,在诸葛亮午睡刚醒的迷惑眼神中晃了晃,“谁给的,哪个小学妹要追你?知道你怕热,这么贴心呐。”


“大概是李白吧。” 诸葛亮有些好笑,瞥向周瑜打趣他,“学妹喜不喜欢我你清楚啊。一听可乐而已,你知道是谁?”


“嗨!这你就不懂了。小乔跟我说了,姑娘们约好了谁都不许亵渎男神,让我看看是哪个姑娘这么勇敢啊……” 周瑜笑得意味深长,“今天哥哥教你一招,送水的人会留名的,要是下边没压纸条,那一定是写在瓶底……”


他握着可乐干脆一翻,罐底果然有字,周瑜大乐,定睛一瞧,是美术碳素笔写的一个“云”字,旁边还画着一颗心。


周瑜愣住了,脖子一轴一轴转过去看诸葛亮,诸葛亮默默将可乐拿回来,拉开易拉罐,呲的一声,碳酸泡泡涌出来,吻上了诸葛亮上扬的嘴角。



05


“赵云你丫慢点儿!磕死我了这楼梯拐角……”韩信书包甩在肩上,追着赵云下楼,靠了一声乐了,“丫有了媳妇儿忘了娘,什么塑料兄弟。”


放学后的走廊空旷,值日生都走得差不多,赵云急匆匆下楼,手里是一幅画。艺术生最擅长的一项就是速写,纸上画的是诸葛亮,是诸葛亮站在窗边笑意青涩,眉目飞扬的模样。


黑白两色,满纸心动。赵云捏着薄薄一页纸,却像捏着自己的一颗心脏,脚步慢了下来。再下半层楼,最后一个拐弯,就是实验A班。他要把这张画给诸葛亮,无论后续如何,他想要他知道,自己喜欢他。


最后一个转弯,最后半层楼,诸葛亮抱着手臂的身影笼在夕阳的光里,像等了很久的样子,赵云一低头,熟悉的四目相对,两个人眸子里有光,相视而笑。


一时间他们都没有说话,他们只是注视着,笑着,向对方走去,更近,更近,直到走进渴望已久的对方的拥抱,然后唇齿叫嚣着渴求亲吻,于是他们吻在一处。


赵云将诸葛亮压在墙上,青涩的树有另一棵树站在他身边,赵云尝到了那颗熟透了的果子——一吻罢了,诸葛亮的脸也快熟透了。他眼睛水汪汪的,睫毛躲开赵云的视线,嘴角难以抑制地上扬,耳边也落了赵云的吻。


两个人的呼吸都有些急促,赵云笑的快乐而真诚,轻声在诸葛亮耳畔说,我喜欢你,真高兴你也喜欢我。

韩信蹲在上层的楼梯拐角,听见轻声的笑声和接吻的声音,犯愁的掩面,内心破口大骂:赵云你特么的,这么顺利叫老子一起走干什么!老子下楼还是不下楼!




06


其实韩信也有个暗恋许久的boy,那个boy的名字叫李白。赵云知道这件事以后笑的意味深长,说行的兄弟,你们很般配。


韩信后来才知道这话什么意思。


两个人都对对方暗恋已久。可惜李白虽说叛逆,毕竟是稷下赫赫有名的才子,而韩信是个艺术生。两人便都以为对方是个斯文的好孩子,韩信烟也不抽了,李白酒也不喝了,俩人都特有礼貌的在对方面前装文明。


直到某天校外打完了个群架,韩信一抬头发现这不是自己心心念念那个李白么?


李白笑的很尴尬,收回揍人的手,咳嗽两声,眨眨眼睛,笑出颗无辜的小虎牙,“那个啥……其实我平时为人很温和的,真的。”


外校的恶霸煞风景地呻吟了一声,韩信先没忍住,笑了。他站起身,向李白伸出手,“跟我在一起吧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李白愣了,然后瞬间眉弯眼笑,拉着韩信的手站起来,把自己面子往回兜,“我可没说过喜欢你啊韩信。”


“行了,咱俩都别装了,真诚点儿,啊。”韩信拉着李白,走过天朗风清的长街,他眯着眼睛叼了烟却没点火,笑起来又邪又性感,“其实我毛病也不太多,就像烟,你要不喜欢我抽呢,我就戒,行吧?”


“那你戒烟我戒酒?嚯,真是场健康的恋爱。这些事儿以后再说——”李白握着韩信的手,装模作样,他看向韩信,笑眼里闪烁着期待和渴望的星星,“——先给我亲一下。”




07


恋爱大抵是会激发人创作灵感的,就像李白,和韩信谈了恋爱,如当年出柜一样丝毫不避讳,情书一篇接一篇,被请进办公室喝了好几次茶。可毕竟是个获了多个文学奖的宝贝,张良也拿他没辙。


口头教育了以后放了出来,李白欢呼一声又死性不改的去找韩信,笑呵呵地拿手戳韩信的下巴,故意用土味情话逗韩信,“韩信,你就是我的宝贝呀!”


韩信被肉麻得浑身一抖, 一脸受不了的纵容,“祖宗,喜欢你是我点儿背。”


诸葛亮也觉得自己交了李白这么个朋友,背字当头。由于李白太不避讳,诸葛亮这天就被请去校长办公室,刘备语重心长,痛心疾首,总而言之,是让诸葛亮写篇演讲稿,下周升旗仪式上号召同学们专心学习,不要因为个别成绩好的同学犯禁,就认识不到早恋的危害。


再难的物理题都没这件事儿难。


早恋,不就是爱情么?想到爱情,诸葛亮就想到赵云,然后想到他们在教室门后,在篮球场边,在学校僻静的角落,那么多地方的亲吻。擦身而过时不动声色的手指触碰,书本里夹着的赵云的画,还有赵云书后,他悄悄写上去的十四行诗。


爱情的危害就是相思。诸葛亮笔尖敲在纸面上,微微低着头,别人看不见他的神情。就像他从来不知道自己会如此渴望一个人,自然而然的想和赵云拥抱,接吻,甚至于一些……更深入的事情。


笔“啪” 的掉在地上,周瑜投来关切又调侃的一瞥,诸葛亮不动声色摸摸自己的脸,觉得自己脸皮可能确实厚了些。




08


待诸葛亮站在演讲台上,夏天就剩了个尾巴,秋天快来了。


全稷下的学生站在操场上,听诸葛亮清朗透彻的声音,谈《在新国策下学生要奋力实现的目标》 ,演讲依然精彩,就是校长刘备的脸色异常古怪,内心忖度:不是让诸葛亮讲早恋的危害么,这怎么?…


下边韩信和李白忍笑忍得辛苦,韩信压低声音,“哎,李白,我记得原来不是这个主题啊!”李白憋笑,“原来的主题没法写啊,原来的主题是早恋的危害。”韩信坏笑,“怎么没法写,你看他那嘴,那就是早恋的危害啊!”


赵云不动声色的在后边踢了他俩一人一脚。


事后刘备问起,诸葛亮很坦荡,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站在校长办公室,“校长,为什么我临时换题,因为早恋这方面我并不擅长。我不好意思说。请您见谅。”




09


周瑜听说这事儿也乐得不行,特别想调侃诸葛亮,诸葛亮说那下周这个恋爱主题你接着写,你去演讲,都是你的。


“饶了我吧。”周瑜投降,“笔杆子的事儿,我们家小乔一个还不够么?”


“呦,追到了?”李白捏着啤酒罐,坐在桌子上晃晃腿,“不容易啊!”


一帮兄弟把他围在中间,眼神戏谑,很有一丝坦白从宽的意味,也是真心实意为他高兴。周瑜的嘴角弯了,“我没追。”


先表白的是小乔。


在稷下的花架下,小乔约了周瑜,说了那句我喜欢你。


周瑜当时差点儿咬到了自己的舌头,特别激动,但是又不敢动,一副梦想成真的恍惚表情。


“喂,周老二!”小乔踢踢他的脚,背着手笑出一个小酒窝,眨眨眼,“表白的话我先说了,还要我先亲你么?”


周瑜这才恍然回神,呼吸都激动得热了,按捺心神,尽量笑得风度翩翩,然后弯下身,小心翼翼的吻一下小乔的鼻尖。


于是周瑜的“以后多写写我们吧”的心愿也梦想成真,小乔拿周瑜和自己写了霸道总裁文——小乔是那个霸道总裁。


兄弟们都笑,李白拍手,“小乔这姑娘真可爱。”


周瑜也习惯了,写什么都好,他都喜欢看。他还是原来风流倜傥满身桃花的样子,对姑娘们也会友善的笑一笑。只不过小乔有时候喊他“老婆——!”周瑜就从善如流的回头,眼神瞬间点亮,笑的春风和煦万物生,“在呢,我的小姑娘。”




10


于是这些年少的爱情在盛夏的末尾里极尽绚烂,缠绵缱绻热烈过一整个秋季。寒假前周瑜和小乔一边一只耳机分享英语听力,粉色围巾毛绒绒的遮住了两个人的下颌;李白跳上韩信的自行车后座,一手勾过他的腰,把棒棒糖塞进他嘴里,韩信咬着糖一笑,自行车轮碾过一街金黄色的落叶;赵云借故在诸葛亮家补习,两个人窝在小沙发里,桌上咕噜咕噜煮着咖啡,看一会儿书,做一些题,说一些闲话,再交换一些咖啡味儿的亲吻。


时光飞逝,寒假时爱侣们尚可以找借口一聚,过年都得老老实实在家里守岁。诸葛亮接电话时,听筒里的烟花声和户外的烟花声恰好重合,然后是赵云含笑的嗓音,带着磁性的低哑,“我的男朋友,要过年了,下来偷个情庆祝一下?”


深蓝色的天幕又炸响了一团烟花,绚烂又明亮,诸葛亮心脏一震,按着手机看了看正玩笑的家人,弯起嘴角,干脆地挂了电话。


“穿这么少。”诸葛亮在夜风里冲进赵云的怀抱,头发乱了,大衣里穿的睡衣,鼻尖冻得有些红,唯有一双笑眼亮得惊人,赵云无奈把诸葛亮的手捂着放进口袋,谁知诸葛亮从袖子里抖出两根烟花仙女棒,咳嗽一声递给赵云,笑意促狭。


“就剩这种烟花了,将就着送给你。男朋友,新年快乐。”





11


填志愿的时候,赵云本来想下江南,诸葛亮要直升稷大,俩人也不急,一张课桌对着坐,撒娇耍赖的跟对方讲道理。


赵云说,“亮亮,你就不想去江南那边看一看,青墙白瓦,吴侬软语,春水花船,稷大有么?”


诸葛亮眨眨眼,“稷大有我,江南有么。”


“江南没有,我有。”赵云忍不住笑,扬眉戳戳诸葛亮的唇角,“我留下,可你下次不能这么犯规,用你自己来做砝码,知不知道? ”


“不知道。”诸葛亮笑的很挑衅,漂亮的眸子里第一次这么锋锐,可唇是柔软的,它们吻上了手指,牙齿咬上了赵云的指尖。




12


时隔多年再聚首,李白成了某权威报纸的专职评论员,策论以一针见血为人称道,气质锋利又逍遥。韩信成了一名雕刻家,蓄了长发,松松的在脑后扎个马尾。周瑜在稷大任教,小乔则成了个知名女频作家。诸葛亮成了物理学界新星,赵云的艺术展巡回过很多遍。


一切都变了,可相爱的人依然在一起。


六个人约了火锅,涮着食物不忘问别人的近况。本来话题都还正常,直到小乔接了个闺蜜的电话出去聊天,李白从周瑜盘子里夹了块黄喉,不经意问了句,“哎,学妹最近写的那部小说很厉害啊,听说要出版国外发行了?”


“是。写三对情侣的故事。一对儿男的倜傥女的漂亮,另外两对儿都挺缺德。”


“嚯,那这书我们得看啊。”一桌人都忍俊不禁,“书名是?”


“《年少荒糖》。”


END.





作者言:


自写云亮来,一直想写他们更多的可能,尝试不同的设定。我日常校园pa的恋爱写的特别苦手,这次姑且尝试,OOC流水账都算我的。


甜是爱情的滋味之一,最容易写,却也最不容易写,希望写得令人幸福。


愿自己能更深沉,更幽默,更辛辣,更动人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32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