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庭鸿

【云亮】日月星辰02


皇家上将赵云x星航指挥官诸葛亮
星航设定,势力划分与历史无关
*HE不虐,假敌对真夫夫
*赵云卧底的时候α星军上级安排了他的假死,赵云本人一无所知。

前文戳我

浩淼无垠的宇宙中漂浮着尘埃,阳光反射出的微光涌动,照亮了沉默对垒的两军。β星军战舰密如群蜂,包裹保护着主舰——那上边有赵云,他们代表战争神话的将军。

α星军则不然,新式的航船分散而有序,列阵如上古的八卦阵法,中央的是诸葛亮的指挥船,凝聚了最新的科技。大名鼎鼎绝代智谋和其他士兵无异,在他的棋局里,他自己也是棋子。

多年的战争对两星各有利弊。α星军的科技在战争需求推动下光速发展,多年前就超越β星,但军官和民众的损耗更甚。这种形势下,诸葛亮仍然招招走以少胜多的险棋,靠阵法战术将敌我战损差距拉的可怕,三千对一万的战役让他一战成名。


—β星军—
赵云面无表情,拿着仪器向外看,心里不知怎么漾了一丝笑。他从舰船的缝隙远望,明知道徒劳无功,看不见那梦里的青年。但只要望向那抹蓝色的方向,心脏依旧会剧烈的颤动。

这么多年,诸葛亮还是没变。

他从一而终的骄傲,他骨子里对战争的悲悯。诸葛亮语气轻柔却又仿佛掷地有声,说“用最少的牺牲换取最大的胜利,才是指挥官的意义。”说这话时,眼睛微微弯着,口吻真挚,对赵云诉说理想。

赵云几乎能想象他意气飞扬的模样——想象戛然而止。

“但愿你是在想战术。”貂蝉悄声无息站在了赵云身边,眨了眨浓密的睫毛,突然横肘给了赵云一下,“上头又下了一道令,要么搞定绝代智谋,要么你提头去见。”

“这个时候下令?”赵云眉头微动,嘴边有笑,“哪个参谋这个时候惹吕布,挺有种。”

“不是参谋,是对面那位。”貂蝉看着赵云脸上错愕笑意交织,压低了声音嘻嘻嘻的笑。“绝代智谋录了视频给吕布,大意是只求一败都不能给他,还想让他降?这不,上头又怒了。”

赵云一怔,竟笑出声来,剑眉朗目一扫阴霾,都有些不像他。他并没有回应貂蝉,倒是打开了通讯系统,下达命令。那颗子弹贴在胸口,呼吸都是灼热的。

“一分钟后开战,整队,战术A,集体宣誓!”


—α星军—
诸葛亮看着列好的军阵,才落指发送了录制视频。他微微笑了一笑,湛蓝色的眸子里波澜闪动,没多说什么。
他的士官也是他的兄弟,无数次的浴血并肩,完全的托付信任。

就像诸葛亮说过的,他的士兵跟他没有上下级之分。他只是一个智囊,承担了应负的责任。

诸葛亮摸了摸胸口,开了通讯装置,耳机磨蹭着他侧脸的皮肤,开口笑意飒爽,“集体宣誓!为了帝国的荣耀——”

无论对面的将军是谁,诸葛亮不轻视他们,但也意外的没有畏惧。

因为那个唯一能与他棋逢对手,针锋相对的赵云已经过世多年。那个尽管他多年搜寻消息,派人打探,也杳无音讯的人。

诸葛亮缓缓推动手柄,看着远处巨大而耀眼的敌舰,唇角溢出轻语。

“——也不能让他失望。”



两军交战,一样虔诚的脸,一样手按胸口,一样的誓词。

——我将服从命令,严守纪律,英勇战斗;无畏牺牲,忠于职守,绝不背叛国家,绝不背叛军队,用生命保卫帝国的荣耀!

除了两位首脑,没人知道,这是α星军白银学院的入学誓词。

赵云和诸葛亮凝视着彼此的方向,同他们一同宣誓的是两军的精英。敌对的阵营手按胸口,用同样的誓词起誓。

曾几何时,赵云和诸葛亮不是现在的样子,他们更稚嫩,更飞扬,假装成熟的年纪,第一次肩担上护国的重任,在国旗下宣誓。那时候他们还没见过真正的战争,想象着离他们仿佛遥远的残酷。

也没能想过,通过无数次对立演习定情的他们,在这样的场面生死相搏。尽管那时,二人都不曾言说。


引擎巨响,双方舰上武器展开,流光搅乱了星辰。
“开火!”


PS.哈哈哈作者慢热,03有他们军事学院的回忆。
赵云思念了诸葛亮五年,诸葛亮怀揣他的死讯寻了五年。

期待他们相遇。

评论(5)

热度(50)